訊息公佈欄
NEWS

訪視受捐贈者 返回列表

2018 / 08 / 01 1070801佛教觀音慈善會107年7月份個案通報表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佛教觀音慈善會107年7月份個案通報表
07-05案主:黃OO,現年16歲,家住嘉義縣義竹鄉,今年義竹國中畢業,案主一出生被父母親遺棄在孤兒院,是一位生活在孤兒院的院生,不知道親生父母是誰,兩個月大時,後經善心人士養父抱回家撫養,從小是由養父一手把案主辛辛苦苦拉拔長大,可惜好景不長,自從有一次養父做板模工作,不幸從二樓重摔下來,導致脊椎受傷進而長骨刺,從那時開始,他就歷經一段很漫長的治療,當時案主才幼稚園中班。但是她心中有一個堅定的念頭:一心一意只想照顧養父,陪伴養父左右。養父雖曾歷經一段漫長的治療期,但並未完全將身體治好,他也無法再從事粗重的工作。由於養父年紀也不小,他只有國中畢業,學歷不高,身體又欠佳,在家待業了六~七年了,所以後來,不僅家裡經濟頓失依靠,養父的情緒和心理也每況愈下,更因此得了重度憂鬱症,每天嘴裡總嚷著說:他要去死,自殺次數不勝枚舉,可惜最後,悲劇還是發生了……。在養父過世前,只靠著奶奶微薄的老人年金,給養父一個月6000元,勉強的生活,每天早餐,日復一日幾乎都是爸爸煮粥,我倆配著罐頭;生活過得非常清苦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透過義竹國中理事長的牽線介紹,協志高職校長親自來學校拜訪,經過一番長談過後,協志蔡校長的幫忙,案主即將就讀協志高職的美容美髮實用技能班,終於在人生的迷霧中一掃陰霾,希望黃同學可以在協志充實自我,習得一技之長,期許自己日後能開創人生新的扉頁。本會基於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,每月提撥六千元,助學金,協助其順利完成學業。關懷其迎向美好的未來。加油!
07-05案主:趙OO,女,現年20歲,家住高雄市,目前就讀於高雄某科技大學二年級,生長在弱勢家庭中,爸爸是臨時工,媽媽為外配,身體狀況不佳,有時兼個清潔工作,弟弟是個國中生。家裡主要靠爸爸打零工為生,經濟狀況需要縮衣節食才能勉強維持,如果家中需要比較龐大的支出,媽媽就會去找清潔打掃或是先向人借款。不久前媽媽在做居家清潔時,莫名牽扯到一起偷竊的案子,需要配合檢方調查,連僅存的工作都必須停擺,導致家裡的狀況更雪上加霜。家庭經濟薄弱,生活陷入困境,期盼本會予於協助。本會基於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就學,每月提撥五千元,助學金,協助其邁進高等教育,順利完成學業。加油!
07-18案主:夏OO,現年44歲,離婚,育有2女1子,家住屏東縣恆春鎮德和路,與老母及子女住在一起,案主一家為政府列冊的中低收入戶,子女都在就讀大學,高中,案主原為水泥工,前些日因工作完騎機車回家時在路上,不慎摔傷,手腳受傷骨折,暫時不能工作,生活困苦,經濟陷入困境,懇請本會協助案家予以急難救助。案主雖有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保險,但還在審查中,本案由屏東縣恆春鎮公所社會課轉介。本會補助醫療費用6000元,祝平安!
07-26案主:曾OO,女,38歲,家住家住屏東縣恆春鎮四溝里,已婚,在外租屋,案夫作賣水果小生意來維持一家生計,收入時好時壞,育有1子1女皆為身障者,案主本身為身心障礙者,全家為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,每月雖領有政府補助款,扣除房租,所剩無幾,生活過得十分清苦。再加上案主本身因患有思覺失調症,身體狀況不佳,無法工作,處境堪憐,家中生活入不敷出,家庭生計陷入困境,期盼本會予於協助。本會協助案家短暫急難救助3個月,以減輕其負擔。祝早日康復! 

tel06-2607089社團法人佛教觀音慈善會fax06-2909785社團法人佛教觀音慈善會emailcharity26789@gmail.com社團法人佛教觀音慈善會address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05號3樓301室
服務時間: 週一至週五,上午08:30~下午4:00
週六、日會所未開(除辦活動外)
 
法人登記證書:104證社字第25號登記簿 第46冊 第19頁 第1109號
核准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40040058號
統一編號:40933099
郵政劃撥帳號:31626613 戶名:社團法人佛教觀音慈善會
匯款銀行: 台新國際商業銀行─嘉義分行
帳號:(812)2021-01-0000895-5
 
版權所有 © 社團法人佛教觀音慈善會
建議使用最新版本 GoogleIE 瀏覽器觀看;網頁設計 凱克博
Total 2721994
Today 1254